•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青年‘悦’读党史”系列活动走进百合镇
发布日期:2021-08-20 09:55
来源:原创
打印
【字体:

百合.jpg

为推动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实、常学常“心”,8月13日下午,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百合镇,以“我们的节日”“碉楼下的道德讲堂”为活动载体,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青年‘悦’读党史”系列活动。

一、用好红色资源教育阵地——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青年干部走进百合镇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变“纸上学”为“生动学”,让历史与现实“共鸣”,增强青年干部对历史的情感,加深对历史的理解,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具沉浸感和体验感,让红色资源“活起来”。在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肃穆列队,缅怀先烈;参观纪念馆时,借助“粤学党史粤爱党”实地“打卡广东红”功能,以实景呈现、可视化立体场景、现场观摩等多角度多层次参观方式,学习周文雍陈铁军英勇无畏的革命故事,感悟“红色在身边”。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周文雍陈铁军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我们要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二、用青春视角讲述百年党史——让党史学习“潮”起来

青年干部走进百合镇初心公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讲活动,由党团青年代表用青春视角讲述党史,为当地村民们呈现了一堂别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潮课堂”。执法大队的李健辉同志从青年的角度出发,讲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带下,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一百年来,青年为之奋斗的伟大历程,号召新时代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共勉共进。百合市场监管所的胡敏仪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为题,围绕本地红色资源——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精神,发出历史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春之声,立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三、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燃”起来

青年干部们在马降龙村碉楼下开展党史知识趣味抢答活动,变“我说你听”为“我问你答”,党史知识抢答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四史”宣传教育相关内容。青年们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寓教于乐进一步激发青年们的党史学习热情。

四、深化思想引领——把学习成果“用”起来

组织开展学习分享研讨会,青年干部们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在“青言青语”中坚定信念信仰,践行初心使命。特殊食品化妆品股王蔚说“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青年作表率。”,月山市场监管所戚绮婷说“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会充分展现青年的朝气和生命力,为市监事业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为党旗增辉,为团旗添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