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市场监管局“头雁”领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17 11:0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来,市场监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当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局跟着学、照着做,营造了上行下效的良好氛围。

一、带头学党史,提高政治站位促引领。从局党组成员到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读党史、记笔记、写心得,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基础上,积极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培训研讨、党史宣讲、“三会一课”等,自觉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在以知促行、学以致用上做表率,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学习之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二、带头讲党课,交流学习感悟促引领。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扣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谈感悟。该局党组成员坚持双重组织生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通过学习交流激发广大党员投身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该局党组成员讲党课15场次,撰写专题研讨材料12篇。

三、带头压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促引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整改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落实到具体事、具体人和具体时间上。期间,该局党组成员定期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15次,面对面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

四、带头抓履职,担当尽责实干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开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四大安全”监管等方面,列出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局党组书记定期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落实,党员干部带头驻守隔离酒店,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从严从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登记注册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实施“即时办零成本”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将开办企业压缩至2小时内办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提前完成19项民生(微)实事:全市食品检验量达到每千人6批次;食用农产品快检超6万批次;提早完成850家餐饮单位阳光餐饮云平台建设;实现疫苗质量监管全覆盖检查2次;年内兑现各项奖补124.96万元,并助力海鸿电器公司获得“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发明成长型金奖。同时,党员干部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等在水暖卫浴质量技术、专利、商标、登记注册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指导、常态化服务,获企业送赠锦旗6幅,感谢状1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