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党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助力核酸筛查
发布日期:2022-01-15 16: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面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1月14日,开平市发出开展免费核酸筛查活动的通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和党员闻令而动,迅速组建起一支由党员干部、青年团员组成的103人志愿服务突击队,分赴新昌公园、天玺湾、城市北广场和人民公园支援核酸筛查工作。

一、提前部署,组织有序。14日下午,市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开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对协助开展核酸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派遣专人参加核酸筛查岗前培训。14日晚,明确抽调103名同志支援各采样点核酸筛查工作,其中天玺湾30人、新昌公园42人、人民公园29人、城市北广场2人(支援东兴社区)。

二、担当作为,坚守岗位。15日凌晨6点至6点半,志愿服务突击队全员到达指定核酸筛查采样点,迅速进入志愿服务岗位。有的组织市民群众保持健康距离排队,维持现场秩序;有的耐心答疑解惑,帮助老年群体录入检测码信息;有的专门照顾扶助特殊群体;有的手举队伍号码牌,带领10人群众队伍有序采样。现场参与检测的群众耐心配合,整个核酸筛查工作高效快速进行。志愿服务者们保持昂扬斗志、服务至上的姿态,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近15小时,直至晚上9点。

三、落实职责,保障“舌尖”安全。为保障核酸筛查期间采样人员和工作人员餐饮安全,我局提前掌握供餐单位、就餐人数、送餐方式等情况,加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指导做好配送环节食物卫生工作,充分保障供餐食材新鲜、制作规范、食用安全,切实做好后勤餐饮食品安全保障。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该局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面前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配合各部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线,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