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市场监管局开展“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共筑养老反诈“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8-01 10: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暑假来临之际,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开平市金苹果中英文第六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知识“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开设一堂大课、讲好一个故事、发放一份资料、教会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引导群众科学认知保健食品,共筑养老反诈“防火墙”。

活动中执法人员播放宣传漫画及PPT,以知识讲解和实际案例分析等方式,直观通俗地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保健食品的三大根本属性、保健食品包装上标签标识内容以及我国现行批准的保健食品功能方面的知识,向同学们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在手牵手共同制作“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手绘图”环节,通过图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科普生活中出现较多较典型的九类保健食品骗局,并着重讲解家中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家中老人常遇见的虚假夸大宣传骗局,提醒同学们告知各自家人警惕不法商人以承诺提高成绩、包治百病等为噱头,推销保健食品,同时采用现场问答等方式与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加深对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的认知。执法人员鼓励广大学生人人做好食品安全卫士和宣传员,生活中应均衡膳食,坚持运动,合理休息,注重心态,健康生活。

本次“小手拉大手”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取得积极反响,师生们专心听讲,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加深了对保健食品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正确认知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的能力和维权意识。现场派发科普宣传图册100余份,共同完成“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手绘图”56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