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完成2023年度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发布日期:2023-06-26 17: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0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社局开展2023年保健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本次抽查依托江门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随机对我市5家经营特殊食品企业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针对保健食品经营者资质、日常经营情况和疫情期间医保卡使用、劳动者权益保障情况等内容开展。一是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保健食品合法主体资格,查验企业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经营服务许可证原件,要求企业保证经营过程亮照亮证,规范保健食品企业经营行为;二是按照监督检查表的项目,对保健食品经营主体是否按规定设立特殊食品销售专柜、是否规范标注警示用语在内的项目认真检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查看员工用工台账、工资签收表,检查企业是否违规使用童工以及是否按相关规定按时向员工支付劳动报酬。

经检查,本次抽查的5家特殊食品经营企业均符合特殊食品经营要求,配备相应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查人员已督促其尽快参与本年度食品安全员继续教育工作,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向经营者认真宣贯《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条款和法律责任,强化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解答相关问题,营造规范有序的特殊食品市场环境,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