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打造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矩阵
发布日期:2023-09-04 11: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营造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良好社会氛围,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以“三个结合”为抓手,聚力打造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矩阵。

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拓宽宣传渠道。一是依托国庆、中秋临近等重要宣传节点,通过设立现场咨询台、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线下活动。二是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媒体,持续普及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不断拓宽保健食品宣传渠道。

二、供给与需求相结合,丰富宣传内容。在供给端,聚焦商场超市、连锁药店、高速公路服务区(驿站)等重点保健食品经营场所,通过组织经营者参与“特食抽查考核”,不断增强企业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在消费端,重点关注留守老人和儿童群体,引导科学合理选择和食用保健食品,提升“一老一小”群体对保健食品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意识。

三、部门与属地相结合,织密宣传网络。一是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共同发力,充分发挥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等影响力,深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等“五进”活动。二是通过播放科普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辨识和认知能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织牢保健食品安全防护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