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度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2-23 15: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使用安全,今年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结合化妆品日常监督检查,开展为期一年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迅速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统一工作标准,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区域,分解落实各辖区监管企业名单,加大对祛斑美白、祛痘、面膜类、儿童化妆品、染发类化妆品等高风险产品检查力度,强调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专项要求。

二、厘清基础数据,强化监管职责。结合市场主体登记和日常检查结果,对全市261家线下化妆品经营企业和68家目前在开平市入网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经营无标签化妆品、进口产品中无中文标签、销售过期产品等问题,对规模较大或风险较大的企业,实行重点监管,做到一户检查表、一企一追踪检查,全面梳理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及时将数据录入“智慧食药监”监管平台,实现重点企业监管全覆盖。

三、加大查处力度,加强追踪调查。严厉打击来源不明、假冒伪劣化妆品违法行为,对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采取控制措施,加强追踪调查,坚决处罚到企,提升整治效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1643人次,检查812家次,受理群众投诉举报9起,立案26宗(含4宗儿童化妆品案),案件量同比增长53%,目前结案21宗,责令整改21家,警告9家,没收违法产品216件,案值6591.9元,罚款12.0483万元。

四、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社会共治。积极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发放超500本宣传手册,张贴化妆品规范经营宣传海报169张,明确告知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及处罚措施,让经营者学法懂法,守法经营。通过户外LED广告屏、微信等媒体渠道,广泛播放化妆品科普宣传片、短视频以及消费警示218频次,提高消费者自主选择能力和辨别能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