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红色蜗牛婴初霜”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25 11: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排查潜在的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开展“红色蜗牛婴初霜”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行动,累计共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检查39家次化妆品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

一、突出重点,开展集中摸查。根据《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依法调查红色蜗牛婴初霜化妆品有关问题的函》的要求,突出重点对辖区内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超市等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摸排经营主体基本证照情况和经营情况,排查是否有经营红色蜗牛婴初霜的经营主体。目前,暂未发现有销售该产品的经营主体。

二、严格执法,杜绝安全隐患。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对经营者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情况、经营企业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夸大或虚假宣传、进口儿童化妆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等进行仔细检查,严厉打击经营“三无”、过期或自制化妆品,明示或暗示治疗功能与药用疗效,同时将检查情况及时录入省药监局智慧食药监系统;二是加强监督抽检,根据2023年化妆品监督抽检计划着力开展监督抽检工作,对儿童护肤类样品进行抽检送检,重点检验微生物,是否违法添加激素和药物等指标,利用检测结果提高监管效能,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三、扩大宣传,营造科普氛围。一是主动向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派送化妆品法律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讲解化妆品新政之下经营儿童类化妆品注意事项;二是在苍江健身广场及主要社区制作“安全用妆,共治共享”化妆品科普宣传栏,通过在LED屏幕滚动播放海报及科普视频等方式把儿童化妆品知识带到家长及儿童身边;三是在经营主体微信群发布儿童皮肤护理和科学防晒等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意识,营造儿童化妆品安全有序的良好经营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