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销售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4:3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近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工作计划,对市内多家食用农产品销售单位及其食用农产品质量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执法人员在双随机系统中随机抽查了多家食用农产品销售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针对其经营的猪肉、禽肉、蔬菜、蛋类等食用农产品重点检查是否落实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责任,是否做好索证索票工作,销售的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做好标识等事项。

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单位均能按照《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经营,基本能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但也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在食品安全管理上尚存在一些不足,如未在显眼地方悬挂《营业执照》、当天经营的猪肉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检验合格证》等票据未及时更新等。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现场检查记录,督导跟进整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