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市场监管局高效完成企业2020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2 11:2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年度报告意识,真实准确填报年度报告,提高年度报告数据质量,近期,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企业2020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抽查内资私营企业606户,抽查比例达7.05%,较去年提高1.96%。

一、强化工作部署,突出抽查重点。将企业2020年度报告抽查任务纳入“双随机、一公开”年度抽查计划,摸清已填报公示2020年度报告企业名单,明确抽查比例和具体抽查户数,强化抽查经费安排保障,加强与被委托审计机构沟通联系,确保抽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对去年抽查有问题的179户企业全部“回头查”,并列为本次抽查重点对象,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成效。

二、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沟通联络。通过开平政府网、该局政务网、看开平APP等媒介发布抽查通告,公布本次被抽查企业名单,并附上有关法律依据、法律责任、抽查方式等内容,提高社会知晓率。积极发挥属地市场监管所宣传引导作用,督促企业主动配合检查,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真实资料。安排专人跟进抽查期间的企业咨询工作,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解释,引导企业积极配合年报抽查。抽查过程中未发生不配合情况。

三、强化信息公示,明确结果认定。根据第三方专业审计机构提供的审计结论,及时形成抽查结果,并向被抽查企业送达书面审计报告,确保企业精准知悉年度报告信息的抽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目前,606户被抽查企业的抽查结果已全部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记于企业名下并公示。本次抽查认定374户企业检查未发现问题(包括正在办理注销)、185户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30户存在一般信息问题情节轻微已责令改正、17户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四、强化后续监管,推进信用修复。将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及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201户企业全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施信用约束措施。加强服务引导督促企业限期完成年报数据资料修正,及时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专人专线跟进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截至目前,10户企业已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