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双随机、一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度化妆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17:4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化妆品安全保障水平,规范经营秩序,近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对化妆品经营企业开展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部署,规范流程。及时调整化妆品经营单位事项企业库中的企业名单,建立2023年度化妆品经营单位事项企业库,明确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内容和抽查方式,确定抽查比例和抽查频次;规范执法检查有关表格填写要求,明确《行政检查登记表》和《现场检查笔录》填写规范,检查结束后及时上传至“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并向社会公示。

二是紧扣重点,精准监管。根据系统风险分类随机抽查的3家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围绕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抽检了国产、进口化妆品是否完成注册备案情况,查验产品标注信息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数据库是否一致,以及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建立、产品是否合法、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索证索票是否真实完整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及时消除化妆品安全隐患。目前未发现问题企业。

三是广泛宣传,推动共治。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在监督检查过程中以面对面详细讲解的宣传模式,向化妆品经营者认真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相关条款和法律责任,强化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督促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化妆品科普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推广使用“化妆品监管”APP,科普儿童化妆品标签不得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或者食品有关图案等化妆品知识,解答相关问题,营造规范有序的化妆品市场环境,推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