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商事制度改革
市场监管局做好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 11:1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是对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有关要求的具体落实,是贯彻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推进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持续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度。

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组织窗口人员认真学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和培训内容,提高认识,掌握相关文件和操作流程,进一步明确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是保障市场主体经营自主权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市场主体登记规范化标准化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经营范围规范化日常登记工作,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业务时均使用规范条目办理登记。

二、加强推广,积极宣传。通过宣传栏、咨询台派发宣传单张等渠道介绍“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政策,鼓励群众使用经营范围规范表述查询系统和“经营范围规范登记”微信小程序查询经营范围,提高填报效率。通过市局网站、微信群等渠道加强宣传,及时发布商事主体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相关信息,做好政策解读指导,让更多群众知晓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做好保障,积极沟通。及时收集群众在日常使用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查询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解答。定期汇集需更新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库中的词条,积极配合上级做好经营范围目录的维护更新,加强工作衔接,推动经营范围规范化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