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商事制度改革
蚬冈所急群众之所急,快速办理一批养殖户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2022-08-16 15:3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6月初,蚬冈所接到众多办理营业执照的咨询电话,办事大厅也来了众多群众办理营业执照,而这些人全都是辖区内的养殖户。经咨询金鸡镇和蚬冈镇政府,了解到当前养殖户使用了新的广东省动物防疫监督管理系统,要求养殖户自行在微信小程序“粤动监”上注册才能在新系统开具检疫证明,而在微信小程序“粤动监”注册时选择养殖场就需上传营业执照。

由于金鸡镇和蚬冈镇养殖户众多,开具检疫证明前急需办理营业执照。为更好地解决群众问题,蚬冈所优化办事流程,用最快的速度把营业执照交到群众手上。

一方面,深入精准指导,提高资料准确性。在收取登记资料时,蚬冈所工作人员发现群众提供的经营场所场地使用证明多为错误的,群众必须回到所在的村、居委会重新出具。该所迅速组织人员到个别村、居委会现场指导,并把模板发到各村、居委会,有效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另一方面,引导提前认证,加快办事效率。对于新开办的营业执照,经营者必须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完成了身份认证才能通过系统。为缩短群众业务办理时间,该所派专人指导在排队等候的群众提前做好认证,对于年纪大和使用老人机的群众,该所工作人员使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其完成认证。

据统计,蚬冈所6-7月共计发出养殖类营业执照609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