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商事制度改革
市市场监管局“三提高”做好股权出质助企融资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1 15:4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开平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服务年”的工作部署,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帮助企业扩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加快资本流通,盘活“死股权”转变为“活资金”。截至目前,共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7宗,出质股权数额共计4040万元,被担保债权数额共计6770万元。

一、加强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一是强化业务学习。组织窗口人员认真学习《股权出质登记办法》《物权法》《担保法》《公司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研究股权出质登记的办理程序、业务流程和提交资料规范,为企业方便快捷地办理股权出质登记打下良好基础。二是规范登记程序。严格按照最新提交材料规范收取申请资料,在股权出质业务办理过程中,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对抵押人提交的股东名册、质权合同等自备材料进行审查把关,保证出质人和质权人的合法权益。

二、当场审批,提高办事速度。一是设置“股权出质”绿色通道,落实股权出质专人全程承办,只要申请材料齐备,股权出质设立、变更、撤销、注销登记均为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办结。二是落实“容缺服务”,对于基本审批条件具备,申请事项中主要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缺少非主要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瑕疵的,申请人在承诺时限将材料补齐的,先受理该申请事项,在材料补正后核发《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三是实行股权出质登记咨询“一次说清”,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解答疑问时做到规范易懂,指导企业办理业务时耐心细致,全面周到,切实提高服务效率。

三、注重宣传,提高知晓度。一是及时更新和完善广东政务服务网、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各类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文书表格,方便群众下载。二是设置专门的股权出质咨询窗口,对外派发股权出质办事指南、登记表格,对股权出质登记作出清晰的行政指导,增强企业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认知和了解,让更多市场主体通过股权出质实现融资。三是畅通股权出质信息获取渠道,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将企业的股权出质登记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为质权人审查企业提供数据参考,消除出质人与质权人的信息不对称疑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