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商事制度改革
马冈所三举措持续优化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3-03-03 09: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浪潮在全国快速铺开,马冈所紧扣“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三措并举全力助推辖区跑好高质量发展“第一程”。

一、“两提升”打造窗口优质服务。一是提升“速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办证办照模式,持续优化登记流程、缩短办结时限,实现个体登记业务当场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业务一星期内办结,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便捷办理”的优质服务。二是提升“温度”。该所不断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用暖心服务展现党员干部的亲和力,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政务服务在便民惠企的同时更有温度。截至目前,辖区市场主体数1468户,同比增长13.6%,市场主体数连续多年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为构建辖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动能。

二、“重指导”优化年报公示服务。一是强化宣传指导,提高市场主体对年报公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协助市场主体高效、准确、完整填报年度报告,不断提升辖区市场主体年报率。二是坚持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的原则,在理清底数的基础上,通过电话短信提醒、约谈督促、注销吊销等措施,指导、督促市场主体依法及时报送年度报告,避免失信行为,并引导企业全面建立信用承诺制度。截至目前,该所辖区内已完成年报公示市场主体数424户,综合年报率29.1%。

三、“稳推进”抓好“食安快线”培训考核。一是通过分期分批集中培训、一对一专门指导、线上指导等模式,加快培训推进进度,截至目前,辖区已有52家单位完成“食安快线”培训考核,覆盖率46.42%,在市局13个所中位列第三。二是努力提升“食安快线”培训考核成效,跟进个别重点单位和重点场所的培训考核工作,确保落实食品经营负责人及食安员的双培训、双考核,同时为食品从业人员提供线上线下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指导,全面提升其食品安全意识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助推辖区食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