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
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8 15:3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相结合,扎根基层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宣传系列活动,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小区。

一、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会。6月17日下午,联合翠山湖管委会、江门市特种设备协会在翠山湖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会,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进行科普与传授,增强了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全市10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市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以及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参加线上会议,累计观看人数达400余人。

二、参加一期2022年 “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宣传活动。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6日晚,总工程师吴协和带队到苍江健身广场参加开平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活动通过液化石油气瓶展览、现场安全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现场展示液化石油气瓶合规使用注意事项,宣传相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三、举办一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6月23日下午,联合蚬冈镇政府在广东连发助剂厂和开平巨隆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一场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模拟汽车罐车装卸液氨时和气瓶充装发生泄漏,事故发生后迅速有序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充装单位和危化品运输单位企业的安全管理意识,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组织一系列各类特种设备教育培训和公益讲座。联合翠山湖、沙塘、蚬冈镇政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会,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企业”;组织叉车作业人员参加2022年全省叉车安全线上教育培训,有效防范叉车事故发生,提高叉车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结合2022年燃气安全专项行动,组织燃气相关特种设备、电梯、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人员参加省局线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公益讲座;组织相关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参加开展特种设备应急管理、电梯典型案例分析、大型游乐设施风险分析与管控、起重机械事故案例分析等系列公益讲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