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
发布日期:2019-10-30 11: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省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产品质量监管职能,从严抓好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的质量安全工作,筑牢产品质量安全防线。

一、开展全覆盖、多频次的证后监督检查。一是开展全覆盖证后监督检查。制定并印发了《开展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每年对我市危化品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获证企业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在多次检查中,曾发现一家企业的压力表检定不在有效期内,现场已要求企业整改,后续企业进行了检定并向我局报送了最新的校准证书,其他检查均未发现企业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二是加大检查频次。除了每年常规的全覆盖证后检查之外,在季度安全生产检查、重大节假日安全检查、国内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均有针对性地加大检查频次,全面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开展技术性检查,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持续保持获证时的生产条件。一是专门聘请专家对我市2家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技术性检查,确保获证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时的生产条件,有效促进企业严格落实质量管理,依法依标生产。二是积极配合江门市监局,组织专家开展了全覆盖的技术性检查。暂未发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三、加强督促培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要求获证企业认真按照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的要求组织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整改,并将自查报告和整改报告按时报送。当时我市全部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都提交了自查报告,共排查出各类问题8项,经实地检查确认,已全部得到整改。二是组织全体获证企业参加了江门市组织的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产品生产企业安全专题宣传培训班,有效提高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