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场监管局助推水暖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07 09: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水暖卫浴产业健康发展,大力实施了一系列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提升措施,我市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稳步发展,近三年国家抽检合格率达到85%以上。目前,水暖卫浴产业面临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和2019年恒温水嘴首次列入国家监督抽查计划的严峻形势,市局牢牢打好“服务+监管”组合拳,扎实推动水暖卫浴转型升级,维护我市水暖行业的质量口碑,打造其成为开平市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一、以企业获得感为导向,延伸服务触角。一是深入实施水嘴产品质量比对研究工程,聚焦企业质量提升的瓶颈和需求,选取了开平企业生产、国内知名品牌、国际品牌的恒温水龙头各四个型号产品,送往不同检测机构进行产品质量比对研究,并邀请国内检测机构专家与我市龙头企业的技术专家面对面交流质量比对情况,查找我市水嘴产品与国际、国内知名品牌产品的差距,找准了我市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提升方向。二是以“水口水暖卫浴行业企业健康顾问”为服务理念,在水口镇设立“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让企业得到及时有效“零距离”的商标业务指导服务,全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助力解决水口水暖卫浴行业驰名、著名商标数量不多的瓶颈。

    二、以强化支撑为重点,夯实质量基础。一是组织我市水暖卫浴企业参加两项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修订审查会,促使企业了解掌握相关产品强制性国家标准,主动掌握相关产品标准的动态,及早研判企业产品发展方向,掌握行业话语权。二是组织企业代表参加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赛事巡讲与专利挖掘培训班(江门站),提升创新主体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布局能力。三是邀请全国卫浴行业的专家组建开平市水暖卫浴质量技术专家组,为我市水暖卫浴行业提供专业人才智库。

    三、以激励引导为目的,打造示范引领。认真组织开展2018年度开平市水暖卫浴产品质量优秀奖评选工作、2018年开平市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江门市商标品牌战略专项资金奖励申报工作,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卫浴企业申报,激励水暖卫浴企业主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四、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维护质量口碑。福建南安水龙头造假乱象曝光后,为防止出现类似欺诈消费者的生产经营行为,迅速联合水口镇人民政府、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开展水嘴产品质量专项整治,以水口镇水嘴生产、销售的中小企业为重点整治对象,严厉查处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生产企业的原材料进货凭证及检验记录、产品出厂检验记录、包装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要求,对销售单位主要检查进货凭证、所售商品是否三无产品、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行为。

五、以行业协会为媒介,强化行业自律。指导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提升参与市场治理、教育引导行业企业力度,积极开展针对产品质量提升、技术研发创新、商标品牌等专题培训,引导卫浴企业共同做大做强水口水暖卫浴行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