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2019年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获评A级
发布日期:2020-03-20 11:2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开平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质量优先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根据江门市政府近日通报的2019年度各市(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显示,开平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再度获评A级。

      一、不断完善质量机制。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一是每年召开全市质量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质量强市工作并部署下一步质量强市工作任务,压实各方责任。二是积极配合江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根据《开平市落实〈江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督促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促进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上新台阶,并积极配合江门市做好“质量创强”预验收工作。三是根据机构改革情况及实际工作需要对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修改完善了《开平市各镇(街)质量工作考核方案》,并顺利完成了2019年镇级质量工作考核。

       二、全面推动质量提升。一是产品质量保持平稳。2019年开平市工业产品市级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6.13%,食品总体合格率99.22%,全市生产环节农产品合格率99.98%,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大沙天露茶”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市共有地理标志农产品1个、广东省“十大名牌”产品4个,有机食品19个、获绿色食品10个、无公害农产品51个。二是工程质量成绩喜人,全市房屋市政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100%,大中型工程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其他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达到100%。2019年开平建筑施工企业及承建的工程(包含外地承建工程)获得荣誉有27项,其中,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项、国家级质量优良工程1项,广东省优质工程12项等。三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开平入选首批中国醉美摄影旅游目的地、连续十年获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荣获全国首个“世界名厨之乡”称号。新增国家3A级旅游景区2个。建成A级以上旅游厕所10座。新增49辆纯电动公交车。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7条。四是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大沙河水库、龙山水库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空气质量年度考核在江门市排名第二,改善幅度排名第二,空气环境质量稳步上升中。提前完成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获国家生态环境部考核组和省生态环境厅充分肯定。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现场会在开平召开,肯定推广开平市经验。

       三、充分打造质量文化。一是综合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20世界计量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等活动广泛开展质量宣传,通过进企、进社区、进校园等途径多形式宣传质量相关知识,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开平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提高全民质量意识。二是在企业积极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引导企业注重以质取胜,坚持质量效益优先,树立质量标杆示范引领。加强对质量标杆企业的质量文化宣传,向省市场监管局推荐2家开平市质量标杆企业,力争充分展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成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