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7-16 10: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防范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质量专项整治,6月份以来,检查相关经营单位44户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一、开展全面排查。一是制定并印发了《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监管重点,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相关股室、市监所保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高压态势,筑牢质量安全底线意识。二是通过商事登记注册系统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电动自行车及锂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生产、销售企业数量和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排查,开平市暂没有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单位,有销售单位44户。

二、加强流通领域检查。因开平市没有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的生产企业,本专项主要针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有CCC认证标志,CCC标志是否真实有效;验明电动自行车是否有合格证明,销售的充电器、锂离子电池是否为原厂产品。检查过程中向各市监所检查人员普及应用“电车专家”微信小程序中的“合格证查验”功能进行辅助检查,大大提高了监督检查的效率。

三、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在检查行动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经营者的普法教育,引导诚信守法经营,全面提升企业的自律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二是印制了《电动车火灾防范》、《快速识别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产品》等海报及宣传单,在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集中的市场、乡镇进行张贴、发放230多份,向经营者及消费者普及相关知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