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召开2020年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提升暨水效标准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0-08-07 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6日下午,由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和开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和水口镇人民政府承办,广东省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和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协办的开平市2020年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提升暨水效标准宣贯会在水口镇政府礼堂顺利召开,15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口镇党委书记刘剑锋表示近年来,市、镇高度重视水暖卫浴产业整体质量的提升,通过开展深入走访、建立台账、联合整治、强化宣传等一系列措施,水口水暖卫浴行业整体质量有了质的提升,并就继续做好今年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提升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三是强化保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合力。

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胡振雄表示水效标识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治水思路,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重要抓手。新水效标准的实施为水效标识提供了依据,水效标识的推行也将进一步促进节水技术的进步,让更多高效节水产品推出市场,对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伟业指出,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作为开平市三大传统支柱产业之一,对开平市的财税收入、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做好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提升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强化质量意识,各企业单位必须充分认识质量提升的必要性,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二是要抓住关键,找准质量提升方向,要着力破解流量均匀性、管螺纹精度和表面耐腐蚀性等常见的不合格项目,确保产品符合标准;三是要加强沟通,协力做好质量提升,政府部门要持续推进“暖企”行动,特别要倾听中小企业和多次抽检不合格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的需求,提供精准帮扶,并鼓励水暖卫浴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广东省江门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专家为企业详细解读了相关水效标准,指导企业精准对标,促使质量提升。会议还为参会企业免费派发了相关水效标准三百多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