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工业产品质量优秀奖评审管理办法》发布
发布日期:2021-12-07 11: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对《开平市水暖卫浴产品质量优秀奖评审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修订后更名为《开平市工业产品质量优秀奖评审管理办法》(下简称《办法》)。近日,该《办法》经市政府十六届第10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以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公开发布,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开平市水暖卫浴产品质量优秀奖评审管理办法》是江门地区首个对产品质量优秀进行奖励的规范性文件,自2016年实施以来累计开展评审5届,评选获奖企业30家次,共发放奖金39.3万元。该《办法》的实施,有效促进我市水暖卫浴生产企业争先创优,我市水暖卫浴产品监督抽查合格率及产品质量显著提升。本次修订后有两大亮点:一是扩大了评审范围,由水暖卫浴产品扩大至全市工业产品。二是奖金设置更合理,由原来的“每检验合格一次奖励人民币3千元,即每家获奖企业最少奖励9千元,合格次数越多奖励越多”修改为“奖金按获奖企业的检验合格次数计算,每检验合格一次的奖励金额根据当年奖金预算及符合奖励的总数决定,最高奖励人民币5千元,每家获奖企业每届奖励不超过5万元”,既提高了单次合格可获最高奖励的金额,又限定了每家企业奖励总额,平衡了奖励与财政预算之间的关系,让奖励资金发挥最大激励效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