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收看收听《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09: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新闻发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从阶段目标、工业品质量、民生消费质量、增强企业质量和品牌发展能力等方面介绍了纲要相关情况。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有关股室负责人观看了新闻发布会。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设定了两个阶段的主要目标。到2025年,实现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质量强国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到2035年,质量强国建设基础更加牢固,先进质量文化蔚然成风,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明确了主攻方向,具体可以概括为“三个体系”建设,建设更适配的质量供给体系、建设高水平的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现代化的质量治理体系。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方位推动质量升级,并就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作出具体部署,包括加快产品质量提档升级、提升建设工程品质、增加优质服务供给等方面。

观看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指导我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掀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我们要准确把握纲要确立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纲要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17093759.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