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组建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技术专家组 推动水暖卫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09: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推动我市水暖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平市水口镇人民政府、开平市水口水暖卫浴行业协会联合发起组建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技术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由国内重点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才及本地重点企业的质量技术骨干担任,将持续为我市水暖卫浴行业发展提供质量、技术方面的支撑。

DSC_5569.JPGDSC_5549.JPG

3月1日上午,开平市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技术专家组会议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晓华及国内重点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才、本地企业的质量技术骨干等22名水暖卫浴行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谭晓华副市长为到会专家组成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会上,专家们踊跃发言,积极为我市水暖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言建策:一是建议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等方式保障产品检验,解决产品质量问题;二是建议加强技术研发,逐步形成加大技术研发资金投入-形成品牌溢价-提高整体利润-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的良性循环;三是建议从全市的层面制定计划,发展5-10家产值规模超10亿元的大企业,通过骨干龙头企业带动产业发展提升;四是建议加强标准引领,打造水暖卫浴行业的“水口标准”,以成为国内行业标杆乃至国际标杆为目标,提升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谭晓华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对专家们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了三点寄望:一是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理论知识扎实、行业视野广阔、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为我市水暖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金点子”;二是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特长,为我市水暖卫浴行业发展解决一些产品质量方面的“老问题”;三是希望水口镇政府及市市场监管局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对接,详尽细致为专家提供我市水暖卫浴产业的实际情况,方便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2023年是开平狠抓落实年,对于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判,深化运用,把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地转化成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并实实在在地落实。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