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开平市召开质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08:5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16日 ,开平市召开质量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发展纲要》,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质量强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质量强市工作。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企业代表近90人参加了会议。陈小曼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质量大会相片.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质量工作情况。2022年,开平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质量工作成效明显。质量基础不断夯实,市农检站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双认证,是江门市唯一一个通过重金属元素检测考核的县级农产品检测机构;新增“潭碧冬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水口卫浴”集体商标,海鸿电气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首批江门市企业质量提升创新中心;质量指标水平稳中有升,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合格率为99.99%,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7.06%;全市建筑、水利、交通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及一次性验收合格率均达到100%;潭江国考牛湾断面除溶解氧外水质达到Ⅲ类,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3.4%。创新驱动能力、质量品牌效益明显增强,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61件、同比增长8.98%,商标注册总量18033件,同比增长10.68%。企业、行业协会参与标准化项目数量显著增长,参与制定、修订各类行业标准、团体标准达19项,2项企业标准进入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榜单。现有“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43个,“粤字号”农业品牌25个,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3个。共有江门市农业技术规程8项、马冈肉鹅技术规范1项,省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16家。2022年成功创建省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2021年-2022年共3家养殖示范基地入选省级示范场。

会议要求,一是肯定成绩、正视不足,主动担起质量工作新使命。各级各部门及广大企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的重要论述精神及《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把质量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实现质量工作新突破。要狠抓重点领域质量提升,不断增加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夯实质量基础设施,严守质量安全底线,不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实现质量工作新突破。三是凝心聚力、创新实干,积极开创质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机制创新、推动社会共治,形成“大质量”“大保护”工作格局。

会议还为5家第三届开平市政府质量奖(含提名奖)获奖企业及10家2021年度开平市工业产品质量优秀奖获奖企业颁发牌匾,其中2家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