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国建设
我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热潮
发布日期:2023-04-26 10: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作为首个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中长期质量纲领性文件,它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全面、准确把握《纲要》主要内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纲要》,我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学习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纲要》的热潮。

一、积极开展多形式学习。一是领导同志带头学。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深入学习了《纲要》主要内容和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要求市各部门要将学习宣传贯彻《纲要》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推进质量强市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推动我市质量强市建设有实效。二是政企代表一起学。召开全市质量工作会议,组织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企业代表共同学习了《纲要》,并派发《纲要》原文90份。三是部门镇街积极学。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各镇(街)及翠山湖管委会积极通过召开党组会议、班子会、座谈会、研讨会、宣贯会及结合“三会一课”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纲要》精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水利局还在各自系统分别组织学校、医疗机构、福利机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对《纲要》进行学习,推动各行各业广泛学习《纲要》。

二、广泛开展多途径宣传。一是开展文字宣传。在市市场监管局政务网开设“质量强国建设”专栏,并利用开平教育公众号、信用开平网、市行政服务中心LED平台等开展宣贯,发布“一图读懂《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相关宣传稿件12篇,通过医院LED宣传栏滚动播放“坚持质量安全,建设质量强国”等宣传语。二是开展活动宣传。多个镇街及翠山湖管委会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市水利局结合“中国水周”宣传活动,通过走访企业、现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对企业和群众宣传《纲要》精神;沙塘镇开展了“质量强市,传递侨乡文明,造福沙塘百姓”专题宣传活动,推动“质量强国建设”深入民心。

三、深入推动多方面落实。一是推动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在成功打造了全国首个镇级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等6个镇级行政区品牌和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县级行政区品牌“开平优品”,初步形成“1+N”县镇两级行政区品牌矩阵后,继续深入开展“优品”培育,持续推动我市行政区品牌建设。二是推动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组织各责任单位对2022年江门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开展自查整改,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我市2023年公共服务领域质量提升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三是推动水暖卫浴行业高质量发展。组建水暖卫浴行业质量技术专家组,邀请国内重点检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术人才、本地企业的质量技术骨干担任专家组成员,为我市水暖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