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湿粉生产加工行业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2-04-15 16:4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提升改造步伐,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湿粉生产加工环节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转型升级加快改造,全力推进湿粉生产行业质量提质工作,辖区内赤坎镇顺益河粉厂成为江门市首个通过《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现场审查的加工单位。

一、严监管,消除风险隐患。自2020年10月份开始,集中针对湿粉类食品生产经营行业开展“湿粉统一查”专项行动,重点检查生产经营资质、环境卫生、出厂销售和进货查验记录、产品包装及其标签(是否采用严密包装、是否依法依标准标注食品标签等)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未标注生产日期、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源头防范湿粉类产品中毒事件发生。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湿粉生产加工单位14家,立案查处虚假标注生产日期违法案件3件。

二、广宣传,增强安全意识。向全市14家湿粉生产经营单位100%普及湿米粉制品食物中毒风险防范内容以及《湿米粉类生产单位十必须》,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工作,严禁使用过期或变质的湿米粉。同时加强椰酵假单胞菌中毒的危害及防范的社会宣传力度,倡导消费者重视预防工作。组织全市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参加质量提升专题培训和湿米粉生产经营卫生规范宣贯培训,签订承诺书倒逼企业切实以新标准新要求通过现场验收审核。召开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约谈会,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加工操作活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共发放《湿米粉类食品经营风险告知书》500份、宣传单页500份,组织相关培训4次,签订承诺书14份,约谈生产加工单位14家。

三、重服务,促进提质升级。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2家湿粉生产加工企业和2家湿粉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升级改造,组织专家队伍下沉一线开展现场指导、跟进、督促工作。目前,开平市赤坎镇顺益河粉厂在4月8日经省市场监管局审查组综合评价,顺利通过现场核查,成为江门市首个通过《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现场审查的加工单位。开平市将以赤坎镇顺益河粉厂的升级改造经验为模板,积极推动湿粉生产加工行业提质升级,既保证湿粉市场供应,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