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发布日期:2022-05-07 11:3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类经营单位:

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办法》《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办法》的规定,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如下提醒告诫:

一、严格依法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违规捆绑销售、搭售其他商品。

二、严禁在销售防疫物资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米面油肉蛋菜奶等商品时,在生产成本或进货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

三、严禁囤积居奇,导致商品供不应求而出现价格大幅度上涨。

四、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捏造、散布“严重缺货、即将断货”等谣言,制造恐慌情绪。

五、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六、经营者不得以协议、决定或其他协同行为互相串通,统一确定、维持、变更价格,或者通过限制商品的生产数量或者销售数量操纵价格,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自本提醒告诫之日起,相关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价格监管部门将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及时制止和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保持12345、12315价格举报热线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的涉嫌价格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7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