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结合”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6: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不断加强计量体系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三结合”开展2022年“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普及计量知识,开展计量监管,宣传计量工作成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计量工作对人民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守护、保障。

一、将宣传重点与活动主题相结合,营造社会氛围。召开专题会议,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活动主题就“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加强组织宣传,利用LED屏播放电子宣传海报,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吸引群众关注。组织开平市65家企业参加认证线上培训,提升企业计量管理能力,向企业、经营者发放计量科普贴士,普及计量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对计量工作的认识。

二、将计量检测与惠民活动相结合,办好民生实事。股所联动开展眼镜制配场所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以及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督促经营者合理配备、科学管理计量器具,做好原料镜片质量把控,为保护儿童青少年眼健康提供良好市场环境。据统计,共抽查相关经营户30家次,检查验光仪、验光镜片箱、角膜曲率计等计量器具75件,检查户外广告32条,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将检定能力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加强计量监管。完善量值传递溯源体系建设,指导开平市质监所新建计量标准项目2项,现有社会公用标准33项,提升计量检定能力。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推广“广东省计量强制检定管理平台”使用,让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在线办理强检计量器具管理、预约检定等一系列强制检定事项;推动企业建立健全计量管理体系,开平市目前已有8家企业通过三级计量保证体系确认,1家企业获得测量管理体系认证。今年以来,调处涉及加油站、水表、集贸市场等方面的计量纠纷12件,组织计量纠纷检定2宗,用科学数据和专业知识取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