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11:2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到马冈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png

图为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到马冈镇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就把民法典普法就开展到哪里,切实落实民法典普法责任制,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及监管服务对象对民法典的知悉度,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丰富普法形式。对外组织民法典宣传志愿者到乡镇开展“民法典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百合镇、马冈镇周边群众普及民法典热点知识,派发普法宣传手册,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对内通过党组会前学法、组织民法典专题培训班,播放民法典普法宣传片方式,营造民法典宣传氛围,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法律素养,更好地适用民法典。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进民法典入脑入心。组织干部职工自学民法典,并积极参与广东普法公众号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并印发《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工作计划》,将学习民法典列入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并要求通过党组会前学法、专题讲座、学法考试、法律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将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列入市局2022年普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股室,普法方式,以及普法对象,大力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提高民法典普法宣传效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