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湿粉类食品监管
发布日期:2022-07-04 12: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湿粉类食品监管,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统一大检查行动,针对食品流通环节农贸市场档口和商场超市等重点湿米粉销售场所,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米酵菌酸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一是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特别是湿米粉类食品批发商,是否持有效许可证经营,许可项目是否与实际相一致,经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清洁。二是重点检查湿米粉类食品经营者是否配备具有冷藏功能的设备设施,是否使用食品级包装材料包装贮存或销售湿米粉类食品。三是重点检查包装方式为密闭包装的产品,避免产品在经营过程中环境中的微生物对其造成二次污染;加强对购入产品标签的查验,不采购标签模糊不清或未标识生产日期等信息的产品;保质期在24小时内的产品,生产日期是否标注到年月日时;检查湿米粉类食品生产日期的标注是否与食品生产者出厂日期相一致;是否在食品外包装、容器外或货架、货柜等显著位置上用公示牌或标示牌标明湿米粉类食品真实属性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事项。四是重点检查是否建立产品进货查验及记录制度,索取供应商的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等证明、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产品检测报告等票证,保留相关材料并确保可查。

行动以来,共检查农贸市场281家次、湿米粉类食品销售者151家次、食品生产企业4家次、餐饮服务提供者130家次,立案1宗,查扣过期湿粉类食品20公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