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落实抗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2 09: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面对我市突发疫情,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加强对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监管,全面开展市场价格专项执法检查,同时火速支援镇街核酸筛查工作,为助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网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强化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

该局召开专题党组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要求,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

党组会.jpg

图为该局召开专题党组会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督查。立即对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内没有零售药店)药店启动自动响应和购买《目录》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报告机制,督促全市药店防控措施,经查,开平市中、高风险区内没有零售药店,低风险区内共有145家零售药店。目前,已检查低风险区域零售药店104家次、风险区域外零售药店112家次,均落实测体温、查粤康码和行程卡、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药店拼图.jpg

上图为该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各类食品冷库为重点,加大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利用“冷库通”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进、销、存各环节的监管力度,切实防止新冠病毒经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和扩散。

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以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督促各经营主体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查验粤康码、扫“场所码”等,要求进入场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到“逢人必扫”“逢扫必验”。同时,加强流通领域和餐饮环节食品安全检查。检查中,对个别经营场所员工和顾客佩戴口罩不规范、“场所码”扫码落实不严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

市场拼图.jpg

上图为该局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检查

二、组织商贸领域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

该局积极履行商贸防控组牵头职责,组织开展商贸领域疫情防控联合执法检查,由相关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3 个联合检查小组,深入商场、酒店、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娱乐场所、零售药店等商贸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设置、扫码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

联合执法.jpg

上图为商贸领域疫情防控执法检查现场

三、全面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

该局以粮、油、肉、菜、蛋、奶等重要民生物资为重点检查对象,密切关注价格波动情况,加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等场所的价格巡查,依法查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落实明码标价等行为,确保我市生活物资价格稳定。同时,加强对经营者价格法规宣传和提醒告诫,引导告诫经营者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目前,已开展价格检查285家次,派发《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285份。

价监.jpg

上图为该局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开展民生商品价格检查

四、火速驰援镇街核酸筛查工作

接到疫情防控风险排查任务后,该局火速组建96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前往百合镇和长沙街道支援核酸筛查行动。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核酸检测地点,与现场负责人对接,整齐穿戴好防护装备后,迅速投入工作,井然有序的协助市民完成进场前扫码、测量体温、信息录入等工作,并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等候,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确保现场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地进行。

支援服务.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