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免费抽奖、充值送平板电脑?这些“福利”陷阱需警惕!
发布日期:2022-07-18 17: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如今,商家为了吸引顾客,营销手段可谓是五花八门。为拉拢客户、赚取利益,一些不良商家以回馈客户、为客户谋福利为说法,以进店就送礼物或假借免费抽奖送平板电脑、手机,“充值返利”送商城购物积分的手法设置“福利”陷阱,引诱消费者上当,造成群众财产损失或不必要麻烦。

近日,开平市民冯先生就遇到这样的糟心事。今年6月6日下午冯先生途经城区某商店,被该商店销售员以赠送品牌平板电脑为由欺骗进店,进店后销售员以各种理由诱导他使用某白条借款6000元充值至某APP,充值前销售员并没有告知该APP售卖的商品会比市场价钱贵很多,警觉后的冯先生向该商店申请退款,但该商店拒绝退款。

无独有偶,市民陆女士有着同样的遭遇。今年6月19日下午城区某商店的工作人员在城区银海市场派发传单,向陆女士表示可以免费参加抽奖活动。陆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参加了抽奖,抽中一台平板电脑,工作人员引导她到该商店领奖。陆女士到该商店领奖后,期间多次核实是否需要付费或者其他的承诺。该商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不需要,只需通过其手机下载某APP,10年内在该APP消费6800元就可以了。陆女士将手机交给该商店的工作人员下载该APP后回家。陆女士回到家中发现该商店的工作人员下载APP时通过其某宝的某呗消费了6800元。陆女士觉得该商店欺骗消费者,为此同该商店交涉表示不要礼品,要求退回被扣取的6800元,但该商店拒绝退款。

近期,据不完全统计,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类似的投诉达10多宗,为避免广大消费者上当受骗,在此,开平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防范。

一、近年来,以免费抽奖送平板电脑、手机为借口,实则诱惑消费者办理分期或者全款消费的案例不少,店铺大多短时间就关店走人,消费者要对此商业模式保持警惕,谨慎行事。

二、请警惕所谓的低价,免费促销、免费抽奖活动,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便宜,以免落入骗子的“福利”陷阱。

三、对于非固定场所举办的促销活动,不要轻易购买,建议先上网查询,货比三家、价比三家。

四、对于在固定场所购买的商品,请消费者保留好相关发票、收据等凭证,记录商铺门牌号码、商铺名称。

五、如遇到一般消费纠纷,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 或12345投诉举报,涉嫌诈骗的,请拨打110报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