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7 08:4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规范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工作,避免食品浪费,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7月26日下午,开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在市福利院举行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该局局长劳明海、总工程师吴协和,市民政局局长温伟荣、副局长苏国亮,市福利院、三家食品抽检承检机构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IMG_4520.JPG

活动现场,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介绍了此次食品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捐赠的有关情况,并与市福利院、各食品抽检承检机构现场签订为期一年的捐赠三方协议。

本次捐赠活动严格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要求和市福利院捐赠流程开展,严把捐赠样品质量安全关,对承担开平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的检验机构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后1个月,剩余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且仍具有使用价值和保存状态良好的样品,筛选出来进行捐赠。本次共捐赠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等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80批次,总货值4000多元。

下一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尚,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及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处置有关规定,持续强化食品抽检备份样品的管理,与市民政局、市福利院和承检机构加强沟通,按照捐赠三方协议和捐赠制度,实现爱心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