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三心”服务打造高效便捷政务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5 0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暖企纾困工作目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让政务服务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更有速度,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获企业赠送锦旗3面、感谢信1封。

一、细心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一是畅通咨询渠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制,做到咨询环节一口说清,一次性告知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以及所需提交的材料,情况较为复杂,当场未能答复的,明确告知答复时间,尽快为群众答疑解惑。二是统一办事标准,提供规范化服务。根据最新的提交资料规范、文书规范,制定统一的办事指南及示范文本,明确详细的各项业务登记需要提交的材料及如何填报表格,方便企业直观了解办理流程,明晰办理所需材料及填报表格,少走弯路。三是深入推进容缺服务,“材料后补、效率不减”,在审查发现企业提交的登记材料中的细微瑕疵,采取容缺受理,允许企业在领取执照时一并补齐,减少企业多次奔波。四是实施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对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实行最长不超过3年的歇业“休眠”,延长企业生命周期。

二、精心服务,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一是开通绿色通道,实施重点项目专班跟、特殊业务专人跟。针对市重点项目需要办理的营业执照相关业务,由窗口工作人员组成临时专班,理顺企业需求,确定需要办理业务类型,指导企业准备申请资料,确保业务办理的每个环节有人跟进,助力重点项目按时落地。今年办理绿色通道业务73宗。二是推行“零接触”服务,将网上办事常态化,加大网上办事渠道的宣传力度,针对申请人在疫区、在国外等特殊情况实施快递办。今年,通过网上申请并成功办理营业执照业务1144宗,通过快递办理业务3宗。

三、用心服务,提升政务服务加速度。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政务服务再提速。一是深化企业开办一天办结改革,作为企业开办的第一环节将设立登记业务压缩至2小时办结,为后续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留充足的时间,今年以来设立登记业务按时办结率达100%。二是深入推行  “直接审核”制,减少内审环节,有效提高审批效率。疫情以来通过拓展业务范围谋求新机遇的企业较多,针对办理变更业务的尽力做到当场办结,情况较为复杂的也尽力做到当天办结,助力企业更快更好转型,同时股权质押业务一律当场办,有效为企业融资加速度。今年以来共办理股权出质7宗,出质股权数额达4040万元,被担保债权数额共计6770万元。三是利用好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在接收企业诉求后1 小时内响应,24 小时内提供解决方案,7 天内办结诉求事项迅速精准响应企业需求。目前已受理办结43宗企业诉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