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市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完成我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推进任务
发布日期:2022-01-18 1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一年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紧扣目标任务,把解决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中之重,大力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截至2021年年底,全市共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餐饮单位1516家,其中安装AI摄像头实现阳光直播845家,高质量并超额完成了市级民生实事工作任务目标。

该局牵头制定“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建设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职责分工、实施范围,以“邑食安”APP为“互联网+明厨亮灶”阳光餐饮云应用平台,积极推动餐饮单位完成建设并落实食品安全智慧管理。在推广工作准备阶段,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协调平台运营商派出专业技术团队为参与推广工作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后续的推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在推广过程中,根据餐饮单位经营规模、主体业态等,分类有序推进,共组织召开6场推介会,主动向餐饮经营者介绍平台的功能及优点,激发经营者参与“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热情。同时,通过以点带面方式树立正面典范,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加快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截至目前,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各类餐饮单位1516家,其中,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已完成100%全覆盖,大型餐馆建设完成率超过90%。2021年,通过“邑食安”平台浏览餐饮单位主体超过24万人次,餐饮单位通过该平台共完成11007次自查整改,平台AI智能巡航发现餐饮单位操作不规范行为75次,全部通过监管系统督办整改。

该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成效已逐渐渗透于餐饮食品安全的方方面面。群众通过手机即可查询餐饮单位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检查证明、食材溯源等信息。高清摄像头实现后厨实时阳光直播、13种违规行为自动抓拍及整改通知推送,成为威慑餐饮单位违法行为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为餐饮单位经营者自我管理提供便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