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19 09: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全面部署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江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四级调研员陈雄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谭晓华布置食品创城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甄雪英主持会议。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目标要求和评价细则,按照开平市“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发展定位,重点完善食品安全“六大体系”、推进“七大工程”、开展“八大行动”。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从现在开始,至2024年6月结束(创建时间周期为3年),共分为动员启动、组织实施、自查自评、迎接验收、巩固提升5个阶段完成,将有效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陈雄耀充分肯定了开平市的食品安全和示范创建工作,特别是在名特优新农产品、食品产业、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平工作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开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拓展监管方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敢于创新,多出亮点,让开平食品安全工作继续走在江门前列。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要求,一要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要倍加努力,打好这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的革新提质之战。二要抓准创建工作的基础点、发力点和着力点。紧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要求,围绕基础工作、能力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多管齐下,全面加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三要夯实创建工作的组织保障、基础保障和责任保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主体多,需要持之以恒、广泛动员,强化部门镇街联动、宣传教育和督导考评,努力构建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为确保桥乡人民“邑食无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