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夏季高温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2-08-04 17: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创城宣传画.jpg

随着夏日气温逐渐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为切实保障饮食安全,预防食品中毒,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大家夏季饮食注意四个小妙招,切实守好“入口关”。

一、食品原料采购要注意。选购河粉、肠粉(卷粉)、陈村粉、粿条、米线等湿米粉应留意所购厂家、日期,保质期,购买时要查看标签标识,观察是否新鲜,是否在保质期内,有无颜色变化、有无出现异味等现象、不采购加工发芽土豆、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和死因不明或未经检疫的畜禽肉;不采购加工不认识或来历不明的野生菌类和有毒动植物。

二、食品储存要注意。冰箱不是万能的保险箱。需要冷藏或冷冻的食品,购买后尽快放入冰箱保存,避免在室温暴露过长导致腐败变质,应做到分区存放、上熟下生,即开即用,开启后应及时冷藏且不宜久存,此外,还要定期对冰箱进行清洁和消毒等。

三、出外就餐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就餐卫生习惯,科学选择、理性消费。外出就餐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餐馆就餐,就餐前注意检查食物感官性状是否异常、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就餐后一定要索取发票等就餐凭证。尽量不要食用街头无证摊贩加工制作的自制饮料、凉拌菜、凉皮等高风险食品。

四、居家膳食要注意。要注意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不食或者少食烧烤、麻辣烫等食品。运动后莫贪凉,不宜大量、超负荷食用冷冻品,老年人、儿童及低免疫力人群应控制生冷食品摄入,建议主动、适时都补充水分。高温作业人群应及时补充水和无机盐,增加优质蛋白质和果蔬摄入。

若发现餐饮单位供售的食品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要第一时间停止食用。就餐后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尽快就医,注意保留证据,并拨打12315反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