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2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22-05-24 11:2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区域范围内流生产环节、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具体包括:餐饮食品、蛋制品、调味品、糕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共1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7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检出兽药残留、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和质量问题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兽药残留

(一)开平市沙冈承记冰鲜行销售的“沙白贝”(购进日期:2022-03-29)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开平市俊杰水产品店销售的“泥鳅”(购进日期:2022-03-27)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开平市三埠港口路聚溢轩海鲜超市销售的“银仓鱼”(购进日期:2022-03-27)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四)开平市三埠福禄寿酒店销售的“鲈鱼(淡水)”(购进日期:2022-04-04)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二、农药残留

开平市三埠友家超市祥龙中路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2022-03-28)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重金属污染

(一)开平市人丰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新昌分店销售的“石蟹”(购进日期:2022-03-29)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开平市沙冈美芬商行销售的“黑芝麻”(购进日期:2022-02-21)铅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开平市三埠友家超市销售的“姜”(购进日期:2022-03-30)铅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四、质量问题

(一)开平市三埠中山社区新佳惠商店销售的“黑芝麻”(购进日期:2022-03-14)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二)开平市三埠友家超市祥龙中路店销售的“黑芝麻”(购进日期:2022-03-21)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三)开平市沙冈美芬商行销售的“黑芝麻”(购进日期:2022-02-21)酸价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生产经营单位采取召回、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按规定在我局政务网上公开相关信息。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相应的购物凭证,购买食品时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标识、食品生产许可证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在外出就餐时,应该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场所,不要食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食物,选择常见食材,以确保食物受到日常监管。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15。

特此通告。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3日

附件下载: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表.xls

附件3.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