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欢迎进入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23 09:05
来源:开平市市场监管局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认真部署安排,加压、加速、加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一、加压奋进,按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快进键”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会,党组书记、局长劳明海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会议就农贸市场、商业大街、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实地考察点位存在的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保洁不及时等动态问题进行讲解分析,对新增的3个实地考察点位要求对标落实,对原15个实地考察点位落实对标整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二、加速聚效驶入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快车道”

为明确创建责任,保障创建成效,市市场监管局采取网格化责任分工,将城区划分为九大网格。每个网格均实行定点、定员、定责,确保每一个考察测评点职责明确、标准明确、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推行股所挂点联动网格化监管机制,由基层市监所的23位工作人员和机关股室的21位工作人员共同承担实地考察点位责任,挂点联动,对标对表认真查摆问题12项,目前18个实地考察点位均已经实现标准化建设。

为击破难点痛点问题,市市场监管局通过联合团市委志愿服务中心进一步指导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联合市交警、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等部门,专门对乱停放车辆、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针对性治理。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对接20个社区,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治理及联合检查等方式,针对食品安全、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疫情防控等重点方面,及时解决社区网格派单的创建问题,同时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国复兴有我  你送我检”下基层活动,做好群众及经营户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