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打造碉楼下的法治课堂 聚力民主法治示范培育——开平市举办培育“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5 17: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我市法治乡村建设,4月24日下午,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普法办在塘口镇强亚村委会举办培育“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系列活动,市人民法院、市农业农村局、市人民法院、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单位参加。  一、领导致辞.JPG

  为精心组织本次“碉楼下的法治课堂”活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充分调动我市律师资源参与法治乡村建设,组织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律师、塘口镇强亚村法律顾问郑育蔓,现场为村民讲授《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村民送上“干货”满满的法律法规“大礼包”,现场村民和参与单位积极互动,学法氛围十分浓厚。

七、碉楼下的法治课堂 郑育蔓律师讲授《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JPGDSC05834.JPG

   为体现侨乡开平的法治特色,活动特别邀请“开平民歌”代表性传承人张巨山,现场首发演唱法治卖鸡调《文明条例齐遵守》,以本土独有的音色传播文明力量,推动法治乡村建设更接地气。

六、《文明条例齐遵守》卖鸡调“首发”仪式:张巨山老师演唱2.JPG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无讼”乡村示范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开平市第一批学法用法示范户、开平市第一批“法律明白人”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和塘口镇强亚村委会普法宣传队伍授旗仪式。

二、 “无讼”乡村示范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1.JPG三、颁发开平市第一批学法用法示范户荣誉证书.JPG四、颁发开平市第一批“法律明白人”荣誉证书.JPG五、 塘口镇强亚村委会普法宣传队伍授旗仪式1.JPG    

   本次系列活动充分聚力我市“大普法”工作格局,融合“无讼”乡村示范点、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丰富的法治元素,通过典型示范引领,高质量培育塘口镇强亚村委会成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辐射带动全市法治乡村建设提质增效。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推进全民学法守法,积极培育“学法用法示范户”“法律明白人”,全力培育强亚村创建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法治实践经验,走出一条体现新时代特征、符合开平市情的法治乡村建设之路,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