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司法行政青年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05-06 15: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司法行政青年干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开平市司法局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场“党的青年运动史”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线上知识学习、知识抢答竞赛和青年干部谈体会三个环节,组织司法行政青年干部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先辈们建功立业、矢志不渝的精神。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青年运动史的学习感想,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

  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95后”司法行政青年的心声,感受他们的青春气息吧!

  沙塘司法所关志荣: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05152522.jpg  


(图为关志荣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用心调处群众矛盾纠纷)

  办公室周婉雯:在这次学习中,我明白了党的青年运动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青年运动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我们青年一代来继承和发展。在本次学习中我们不仅看到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灵魂,还看到了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品质。先辈们擎起的梦想火炬,将永远激励新时代的我们奋勇前行,并用实际行动担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


政务微信截图_16517340777524.jpg  


(图为周婉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大规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

  法制综合股杨焯韵:百年之前,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先驱们上下求索、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奔向黎明的曙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立鸿鹄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政务微信截图_16517342973484.jpg  


(图为杨焯韵响应组织号召,参与疫情防控高速路口值守工作)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林义涛:在深入了解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后,我深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广大青年作为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承载者,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


DSC09173.JPG  


(图为林义涛积极参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为“法治开平”贡献青春力量)

  金鸡司法所关秀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当代新青年,作为基层司法所的青年干部,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在面对人民群众时做到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和弘扬“五四精神”做到实事上,发挥青年干部应有的服务精神、向上精神。无论是在田间地头,或是工厂车间,哪里需要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哪里就会有我的身影。我将努力把爱国之心化成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本职工作上展现青年的智慧与风采!


政务微信截图_16517343152671.jpg  


(图为关秀仪化身普法志愿者,向村民群众普及宣传法律知识)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司法行政青年,定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殷殷嘱托,将个人理想与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紧密相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在真学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在接续奋斗中成就青春华章,不负韶华,不负重托。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