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加强协作联动,助力法治开平建设——开平市司法局与开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工作协调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09: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在司法实践中的协作配合机制,合力提升法治开平建设水平,5月10日,开平市司法局与开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召开检察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协调会议,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黎欢琼,开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上金,以及两单位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03801.JPG

  会议就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工作沟通衔接的15项具体事项进行了磋商探讨,为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与司法机关间良性互动关系,更好的展开下一步协作完成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意见建议。

  林上金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协作。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需衔接联系的事项多、范围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增强检司工作互动的协同性、高效性。二是明晰职责,规范办事。司法局与检察院共同制定有关社区矫正、律师辩护、联合普法、大调解等工作机制,按上级指示精神,有序开展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帮扶,推进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推广律师线上阅卷等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大胆创新。司法局与检察院要积极支持、指导三埠街道簕冲村创建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加大对该村人民调解室规范化建设和调解工作的指导。

  黎欢琼强调,一要加强沟通,打通“堵点”。检察院将克服现有困难,积极配合司法局解决当前律师阅卷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为全覆盖阶段律师阅卷提供支持。二要做好“本地化”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法律专业人才资源优势,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深化“碉楼下的法治课堂”活动形式,联合司法局开展有侨乡法治元素的普法宣传活动,真正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快建设进度。助力检察院派驻三埠街道簕冲村“第一书记”开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民法典口袋公园”建设工作。

DSC03817.JPG

  会后,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开平市司法局共同签署了本次协调会议的纪要,进一步凝聚了检司两家工作共识,畅通了工作衔接渠道,以构建新型、良性、互动的检司关系,合力推进法治开平建设。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