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培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10:2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培育工作,5月12日下午,开平市司法局联合五邑大学、开平市赤坎镇人民政府在赤坎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项目培育工作座谈会,并共同签署了《赤坎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项目委托协议书》。五邑大学江门市地方立法研究院院长、教授王继远,赤坎镇党委书记、赤坎古镇党工委副书记梁杰钊,赤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少波,开平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文广参会。

5.12签约会2.jpg

2022.5.12 赤坎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培育项目签约会.jpg

  会上,五邑大学王继远教授就如何总结提炼赤坎镇人民政府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典型性、创新性、引领性经验做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赤坎镇党委书记梁杰钊提出,希望通过五邑大学和开平市司法局的专业指导,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挖掘赤坎古镇开发过程中涉及的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工作亮点,争取将“赤坎经验”推广到全省。

  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抓手,对激发法治政府建设内生动力具有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接下来,开平市司法局和五邑大学、赤坎镇人民政府将联合成立赤坎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专班,加强协作配合,凝聚三方力量,按照赤坎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项目实施方案,对标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的100项指标,齐心协力落实各项材料收集、整理、申报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将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总结赤坎镇法治政府建设的成绩和问题,找准制约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指导赤坎镇既要尽快补齐短板、改善薄弱环节,也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努力将赤坎镇打造成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样板,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开平。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