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压实工作责任 筑牢安全底线——开平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25 17: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开平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传达学习广东省司法厅、江门市司法局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就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的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督导。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沃辉作会议讲话,社区矫正工作股及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增强风险意识,防范风险隐患,以全面的排摸、准确的研判、有效的举措,确保“两类对象”问题隐患及时化解、需求困难及时解决。三是要严格监督管理,持续推进“五个一”矫治模式,落实分段分类管理教育及考核奖惩规定,加强信息化核查,加大走访力度和频率,从严外出审批制度。四是要坚持以帮扶温暖人心,树立恢复性司法理念,帮助“两类对象”解决社会保障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充分利用公益劳动教育基地,为“两类对象”修复社会关系,顺利回归社会。五是要坚持慎终如始,认真抓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社区矫正工作股负责人讲解了《广东省社区矫正对象分段分类教育工作指引》《广东省司法厅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及考核奖惩规定》等内容,要求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心中有责、眼中有活、工作见成效,规范完善各类台账,安全有序推动工作。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措施、“两类对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主要做法及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各参会人员互相查漏洞、纠问题,围绕档案管理规范化、法律文书、矫正方案和考核奖惩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评查和探讨交流。

  最后,梁沃辉副局长作维稳安保动员部署,他提出:高度重视,积极履职,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全力以赴投入到重点时段安保工作中;转变观念,强化措施,坚持管理教育帮扶有机结合,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压实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完善部门协作,抓好执法督导检查,为社区矫正规范化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