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8-01 16:3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7月27日,开平市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在开平市吴汉良理工学校举行。各镇(街)及市直行政执法单位合计389人参加考试,考生人数较去年同比增长15.1%。

  本次考试由市司法局组织,为落实疫情防控与考务组织“两手抓、两不误”,市司法局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人员调配、考场安排、监考要求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详细部署,确保考务工作严谨、安全、有序。考试当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上金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文广到场巡考。


林局巡考图3.jpg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考试的形式,分两场次共11个试室进行。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相较去年还新增了民法典中涉及行政管理领域的规定,以及执法监督的相关知识要点。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均能遵守考场纪律,独立认真地完成考试题目,无违反考试制度或纪律的现象。经系统自动批改,本次参加考试389人,考试通过382人,通过率98.2%,其中100人获优秀等次(90分以上)。各镇(街)报考人员创近年新高,共242人参加考试,较去年同比增长73%,通过考试持证上岗,有效解决基层执法人员持证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着力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和专业知识培训,持续提升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认真做好全市执法单位工作人员执法证申领、换证、清理工作,确保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