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开平市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6 15:4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开平市积极开展线上及线下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家庭等主题活动。

  一、开展“宪法宣传点亮城市地标”活动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市普法办发动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充分利用实体宣传栏、户外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遍布全市各个角落。12月3日至12月4日,我市在地标建筑物潭江半岛酒店开展宪法宣传点亮城市地标活动,点亮宪法主题的宣传镜头在广东新闻联播《国家宪法日:坚定宪法自信 弘扬宪法精神》播出,为提升宪法宣传的渗透力和覆盖面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政务微信截图_1670232303627.jpg政务微信截图_1670232339618.jpg

  

政务微信截图_16703113225858.png

  二、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有奖竞答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自12月4日开始,连续7天开展“12· 4”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线上有奖问答的形式发动广大市民参与活动,激发群众学法热情,掀起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掌上”学习热潮。

政务微信截图_16702323603124.png

政务微信截图_16702323758322.png

  三、探索普法宣传新模式,线上广泛开展宪法宣传

  为打造“有声有色”的新媒体宪法宣传格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市邑艺童声组织师生拍摄《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MV,用歌曲唱响宪法“好声音”,大力推动宪法宣传,让宪法宣传涵盖到每一个年龄阶段。在国家宪法日继续推动播放众创普法微电影《人民律师》,以微视频的形式,让群众重温《人民律师》的点滴情节,收获法律知识,以视频“小剪影”的模式记录影片下法律的“大情怀”,为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的线上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切实增强宪法宣传实效。


  接下来,我市将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全时、全域、全网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