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开平市召开“开学”大课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0-14 16: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大力推进法治开平建设,10月13日下午,开平市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开学”大课堂“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学习会。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市政协主席林国宁等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政法工作同志,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市委书记余中华同志主持专题学习会。

2.jpg

  本次学习会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法学院教授、博导,华南理工大学香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正林作专题授课。夏正林教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运用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观点,详细剖析了法治政府建设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观,客观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难点,对开平市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上,余中华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强化政治引领,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不断增强抓好法治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住关键重点,切实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着力抓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治理,努力实现在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彰显法律权威和公信力、基层依法治理的综合能力上取得新提升。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开创法治开平建设新局面。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大政方针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深入落实省、江门市对法治建设的部署安排,落实开平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106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法治开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法治开平建设的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法治中国的开平新篇章。

  学员们在专题学习会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将立足自身岗位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推动法治开平建设见行见效。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