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解锁”普法新方式,公证原创微电影《公证于心》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10-16 16: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讲好法治为民故事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近日,由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普法办公室、开平市公证处联合制作的公证微电影《公证于心》正式推出,并在各新媒体平台上线发布,通过影视作品形式展现公证服务的日常工作缩影,面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公证法律知识,推动公证为民深入人心。

clipbord_1697434254705.png

  微电影《公证于心》取材于开平市公证处办理的一宗继承权公证案件,从公证员依法依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人物视觉,讲述了公证职能解决财产分配家庭纠纷的温情故事。影片中着重突出公证员运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有关遗产继承的法律规定,引导和帮助当事人解决家庭关系“揪心事”的情节,通过真实还原人民群众办理公证的“身边事”,作为开平市公证处日常工作的缩影,诠释了开平“公证人”尽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


clipbord_1697434272634.png


  该影片摄制历时近3个月,经过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普法办公室、开平市公证处和拍摄团队认真修改、反复打磨,在摄制场景和情节设定上充分体现开平侨乡特色,选取了开平市公证处办证大厅、东乐村委会等场所作为取景地,组织开平市公证处公证人员真人参与拍摄。影片还介绍了“节假日预约办”“上门办”“异地办”以及“公证进村居”公益服务等多元化、个性化的公证便民特色举措,展现了开平市公证处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努力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精神,不仅是开平公证行业工作者敬业为民、敢为人先的形象展示,更是一场深入人心的以案释法“讲堂”,向群众传递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引导群众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clipbord_1697434292813.jpg


  下一步,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普法办公室将持之以恒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新媒体普法工作方法方式,以更多群众喜闻乐见、获取便捷的方式讲好开平法治故事、传递开平法治声音,努力打造人人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推动法治文化接地气润民心。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