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司法政务网 > 司法动态
重阳敬桑榆,感恩促回归——塘口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感恩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17: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丰富社区矫正教育矫治模式,开平市司法局塘口司法所紧扣“每月一主题”教育内容,利用重阳节的时间节点,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重阳敬桑榆,感恩促回归”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促进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与教育矫治相结合,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矫治当中的道德感化作用。

  重教育,普及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底蕴

  发挥律师行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邀请了驻村律师吴绮慈为塘口镇社区矫正对象专题授课,采用视频解说、问答互动等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普及重阳节的历史由来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矫正对象学到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感悟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社会关爱之情,学会感恩和回报。

clipbord_1698138850021.png

  重感悟,分享成长经历的深刻体会

  在分享学习心得环节中,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自己在社区矫正期间感受到了来自家人、朋友和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陪伴和帮助,坚定信心要更加孝敬父母、关爱亲朋,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积极配合教育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课程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倍受感染和鼓舞,表示在今后生活中将常怀感恩之心,传承好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

  重实践,以实际行动感恩敬老

  在重阳节当天,塘口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塘口镇桑园开展敬老公益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向工作人员请教传统汤圆的做法,用心做好每一颗“敬老”汤圆,大家在临时“厨房”忙碌着切菜、备菜,为炉灶添柴加火,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将会更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从“心”出发,感恩社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clipbord_1698138888416.pngclipbord_1698138868581.pngclipbord_1698138904863.jpg

  接下来,塘口司法所将继续探索更多有益的社区矫正教育矫治模式,在时间安排上利用好传统节日,在帮扶资源上发挥好法治队伍优势,不断提高社区矫正矫行治心的效果。


  




相关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